产业竞争情报  > 能源装备  > 兰石集团  > 产业动态

【关键词】: 钻井    【学科分类】: 能源装备

9月15日,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新疆项目70613钻井队传来消息,由该队施工的TH12524CH井在西北油田分公司完井验收评审中获钻井工程质量、固井工程质量、定向工程质量、全井综合评定均为优秀,被评为全井优质工程,为公司在西北区域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基础。

TH12524CH井位于库车县境内,是一口设计斜/ 垂深7208.94/6505米侧钻水平井井。该井于6月28 日开钻,7月26日完钻,实际完钻井深7209米,钻井周期19.72天,节约周期7.29天,周期节约率高达27%。

承揽该井施工任务之后,该队以“安全高效创一流,精益求精树品牌”的载体,坚持以现场为中心,细化分解控制目标,扎实开展 JSA 分析、HSSE自我评估和全员安全诊断,1-8月份共收集安全诊断建议27条,整改问题256个,做到闭环管理。该队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和生产骨干开展邻井资料调研,详细制定施工步骤,环环相扣,步步落实,实现施工程序无缝衔接;该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驻井技术指导,按照“一区域一模块、一口井一方案、一环节一对策”的原则,针对施工的难点和重点,开展技术攻关,优选钻头、井下工具,优化钻井参数,制定相对应的技术措施,机械钻速提高5%。该队加强井控标准、典型案例的学习,严格落实井控岗位职责,严把关键环节,细化起下钻等操作规程,确保井下安全可控。最终,一系列行之有效地措施达到了钻速、效益双提升的目标,被评定为全井优质工程。(仝道丰 张进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