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业竞争情报  > 能源装备  > 兰石集团  > 领域头条

【关键词】: 钢锭, 热处理    【学科分类】: 热加工及新材料::铸造

2018年1月4日,河南洛阳,中信重工成功浇铸出的486吨特大型钢锭,从热处理炉内缓缓送出,在锻造吊的强力夹持下,缓缓移向油压机工作台,进入锻造工序。这是中信重工目前浇铸出的最大钢锭,该486吨特大型钢锭锻造后,将成为某海洋工程项目配套的大型关键锻件。油压机与操作机配合,像"揉面"一样轻松地反复对486吨钢锭锻造,并严格按照工艺要求顺利完成了486吨钢锭的第一阶段拔长工序,充分表现出了高效、高质量的工作状态。此次成功浇铸及锻造成功,标志着中信重工满足水电、火电、核电、加氢反应、冶金、船舶等大型装备关键大型自由锻件的制造需求的能力持续增强,提升我国大型锻件、重型装备制造的产业形象。